不可回头

【Kon/Lex 父子】俄狄浦斯情结

Seventh Heaven:

注:一个试验性小段,清水,我知道是乱X,勿喷;Lex是卷莱




--


最后,他还是找上门来了。


因为他有求于你,那是当然的;尽管他曾经厌恶拥有你的血脉。开什么玩笑,你也对“血浓于水”的说法不屑一顾。




Connor Kent。Kent。你在心里默念了一次。你的孩子选择的“父姓”。


好吧,你心里白眼翻上天。




少年看着你的眼神,从惊恐到厌恶,再到怀疑。很好,这是个不错的转变。


你甚至都感觉到有趣了,你的孩子远远超越了“实验”和“复仇”混合极端的成果。你在Connor Kent(再次必要的对那个姓轻轻嗤了一声)身上看到了一些“人类”的东西,而Connor甚至都不是人类!


少年的注视缓缓跟着你的指尖移动着,他年轻父亲的审视目光像火舌一般舔舐。


你歪着脑袋打量Kon-EL,这个孩子——他会恨自己的一部分——尽管对Lex Luthor存在本身的厌恶居高不下,但内心深处的那一部分,却仍想要、也不自觉地想去得到自己“母亲”的赞同。


俄狄浦斯情结是人类男性的通病,要命的丑恶,要命的本能,不是吗?连氪星人都掉进窠臼的好东西。图腾与禁忌,宗教神学的起源。弗洛伊德诚不 你欺。


你抚摸着少年形状美好的下颚,一切都那样完美,自然法则,道德吞噬。少年的脸色变了,变得柔顺又渴望。


你的手指碰触上Connor柔软的嘴唇,心里想着,唉,我亲爱的儿子,你什么时候去帮我取下你父亲的首级呢?





评论

热度(1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