不可回头

伪影评之杀死汝爱篇

LucienX:

你由始至终并不属于我


——《杀死汝爱》电影人物之艾伦视角


 


       能否告诉我卓越不凡的标准是什么?你说我只是哥伦比亚大学随便一个普通的新生,是你使我不凡,但我亲爱的,我要的并不是卓越不凡。


       或许你永远不知道你在我心中的模样,抑或你能猜到,但你不去理会。你是缪斯,散发着光芒的,带来生机的缪斯。你的才华使我钦慕,你的话语使我迷醉。


       我透过烟雾看你没有波澜的双眼,而你柔软的发丝好像也融化了。我想伸手描绘你脸上星星点点的雀斑,那是怎样温柔的点缀。只是我不敢,但我仍怀着忐忑不安的心等待一次能放纵的机会。


       你是摄人心魂的天神。


       我愿意臣服于你,并只为你。


       我享受和你相处的每一刻,并沉浸于此,同时我也是害怕的,我怕美好的时光流走得太快,以至于我捉不到他的脚步,我怕终有一天有谁带走了你或者你选择离开,我只能被留下,看着你瘦削的背影消失在眼底。


       你哑了的嗓音全然没有挽留的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我想把你当作至高无上的缪斯宣扬给所有人,而我又是自私的,想把你深深地珍藏。我惊叹世人怎会错过你的美,而又庆幸,在某个时刻隐约想着你只属于我。因而我羡慕过大卫,比我早那么多遇到你,成为你口中的守护天使,不,那你是什么?明信片上你写道,“完美的一天”,可我呢,我没法在你的一丝一缕的痕迹中找到我曾存在的证据。你恳求我帮你,其实也不必,你知道我会的,你是我的心之所向,你是我的狂热迷恋,你是我如梦亦幻的存在。


       我对你的爱不是冬日的一杯茶或者是你更爱的咖啡,是你递给我的酒,是威廉给我的药,是埋藏在皮肤之下的血色暗涌。你是我的爱,你也是我的恐惧。我颤抖着把手伸进你金棕色的头发,你的手摩擦着布料,你默许了我。我忽然间害怕控制不了自己成为了另一个大卫。不过如果是,那你再也不能离我而去。


       那病态的妄想禁锢不住。



  • “但你却是幸运的,由于你的一无所知,和你的孑然而立。“



       你安静地听完了那首诗。


       如平常一般除了笑外平静而淡然的神色。


       我知道你听懂了其中意味。


       一如既往你没有选择回应。


       我像把伤疤揭露给你看一样决绝,但你呢?


       你会摇摇头,轻轻地笑,低头抿一口咖啡。




       你漫不经心地脱下了风衣和毛衣


       蜷缩进毯子里


       若无其事地闭上眼睛


       上帝


       我对你无可奈何


       你卷曲的发梢和苍白的皮肤


       哽在喉咙的话语就此搁下


 


       我做不到去责备你对我的不公。我害怕我会失去你,害怕你会一走了之。至少今晚你允许我留下。



  • ”总有某个人在你的生活里,像卡尔,启迪你,然而不幸的是,他启迪的不只是你。“



       你毫不吝惜你的魅力,如果当初我没有碰巧找了你,那会不会已经有另一个艾伦出现?我想是的,你永远不知道你有多大的能耐。让人流连忘返。


然而,你终究也变成了那斑驳回忆中的剪影,伴随着你一丝不苟的优雅从容。


       后来你再也不喜欢兰波了。


       我也只好当那个被留下的人罢了。


       毕竟,你由始至终并不属于我。


       以你的兰波我的惠特曼我们的叶芝一一道别。


 





  • 注:两处下划线



1.电影中艾伦为卡尔所作的诗,根据现实中艾伦所作改编得来。原文:”But you are fortunate in your ignorance,in your isolation.”


2.电影台词。原话:”There are always be someone in your life ,like Carl,inspired you ,but unfortunately,not just you. “


 


本来是还没有写好的说,现在拼了,因为要拿去当语文作业充数。。。





评论

热度(70)

  1.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